您好,欢迎你进入南阳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 正文
普法规 筑防线 知敬畏 守红线 ——市住建局2023年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进工地”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10:19:40.0 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建设工程领域从业人员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市住建局充分利用建筑工地宣传阵地开展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4月15日,在卧龙区孔明路第一初级中学项目组织2023年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进工地”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室内普法,室外宣教两个部分。在室内,参加活动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和安全生产警示片,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施工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安全生产与施工进度、安全教育与普法宣传双促进双提升方面作经验交流。在室外,运用展板详细宣传解读《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危险作业罪等方面相关知识和《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2版)》,进一步增强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法律知识体系,不断提高我市建筑行业依法安全生产,监督人员依法行政。活动现场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和市住建局印发的《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清单(第一批试行)》。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建筑行业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持续做好行业安全,在建筑行业大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的良好法治氛围,不断为南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地址:南阳市工业南路719号  电话:0377-63167503   派驻纪检组监督举报邮箱:zjjjjz0377@163.com

主办:南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邮政编码:47300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49

站点地图


访问统计:

关闭

扫描二维码访问
"南阳住建局"微博微博

扫描二维码访问
"南阳住建局"微信微信


×关闭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