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你进入南阳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 正文
全省建筑业工作会议在南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1 16:30:05.0 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0日,全省建筑业工作会议在南阳市召开,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业发展有关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完善建筑市场“宽进、严管、重罚”监管机制,保障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推动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出席并讲话,南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回顾了去年以来全省建筑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分析了面临形势和问题,并对做好下步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南阳市、郑州市、洛阳市、安阳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漯河市、焦作市住建局先后作交流发言。

李新怀在会议中强调,2024年全省建筑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整体目标,落实“宽进、严管、重罚”监管机制,合理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壮大骨干企业,发展智能建造新质生产力,强化审计监管执法结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快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

李新怀要求,一是推动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发展,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大力推进智能建造,发展壮大绿色建筑、绿色建材产业链。二是推动房建市政招投标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全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招标投标新办法的实施,贯彻落实招投标公平竞争审查机制,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开展监督检查,做好招投标投诉处理,依法履行监管职能。三是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服务,强化人员管理,完善业绩认定,规范考核发证,加强检测机构管理,推动全省审批标准统一。四是推进建筑市场监管更加全面深入,加强审管结合,注重联动,做好执法衔接。五是强化工程质量管理,进一步完善落实规章制度,加强勘察设计质量管理,持续开展工程质量综合执法检查和工程质量评价工作,加强监督机构队伍建设。六是持续强化施工安全管理,深化违法工程管理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强化机构建设、队伍建设,严肃事故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七是进一步推进建筑业“放管服效”改革,提升审批便利度,注重工程审批系统应用,提升企业获得感,助力全省建筑业发展升级,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白红超在致辞中表示,全省建筑业工作会议在南阳召开,充分体现了省住建厅对南阳的高度重视,这既是对南阳工作的肯定激励,更是难得的学习机遇。南阳将倍加珍惜,虚心学习先进经验,对标一流、担当作为,积极履行职责,强化服务创新,加快推动全市建筑业转型升级,为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南阳力量。

会议还对全省建筑业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工作进行具体要求。

各地市建筑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省住建厅机关及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




地址:南阳市工业南路719号  电话:0377-63167503   派驻纪检组监督举报邮箱:zjjjjz0377@163.com

主办:南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邮政编码:47300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49

站点地图


访问统计:

关闭

扫描二维码访问
"南阳住建局"微博微博

扫描二维码访问
"南阳住建局"微信微信


×关闭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