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你进入南阳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 正文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2024年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进工地”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7:24:40.0 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5日,市住建局组织在南阳市宛城区汉城河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开展2024年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进工地”宣传活动。

在室内,特邀律师事务所专家首先同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其次,进行普法教育,向大家讲解国家安全、保密工作等法律法规。最后,大家一起观看国家安全、保密工作教育宣传片和安全生产警示片,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在室外,运用展板详细宣传解读《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安全生产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方面相关知识和《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2版)》,对一线工人进行宣讲维护合法权益知识。期间,向大家发放了普法和平安建设宣传手册、市住建局印发的《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清单(第一批试行)》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书籍。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先均参加本次活动,并强调各有关单位,一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住建系统国家安全意识二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法治保障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完善惠民便企工作机制,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当好金牌“店小二”,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让企业顺心放心安心发展。三要强力推进“普法进工地”活动把常态化开展“普法进工地”活动纳入“八五”普法规划,使普法宣传与行业治理有机融合,把普法成效转化为推进全市住建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南阳市城市更新提质、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在住建领域更加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工作生活的各方面全过程,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中心城区五区住建部门安监机构分管普法教育负责同志和具体落实普法宣传教育的同志项目部分职工代表,市住建局法规科、安消中心有关同志共计30余名。




地址:南阳市工业南路719号  电话:0377-63167503   派驻纪检组监督举报邮箱:zjjjjz0377@163.com

主办:南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邮政编码:47300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49

站点地图


访问统计:

关闭

扫描二维码访问
"南阳住建局"微博微博

扫描二维码访问
"南阳住建局"微信微信


×关闭
×
×
×